李昀珊的公共藝術作品(請點選下列圖片)

公共藝術 公共藝術

作品名稱

繽紛光彩˙揚翼萌興

創作構想

「繽紛光彩˙揚翼萌興」創作起點源自光興國小的校名「光興」,光芒興旺的老榕樹校園有著多元的教學與傳統,繽紛的色彩是學習與成長的喜悅。小學教育是孩童探索世界的基礎學習,小朋友就像種子一般具有萌芽的爆發力,和向上成長的無限潛能。在「光興」,師長們如朝陽的愛與包容下,讓個個小苗在春風化雨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各項知識,感受生命律動的力量,散發繽紛的生命色彩,迎向藍天。
整體色彩活潑鮮明,材質則由極具現代感的金屬烤漆所構成,搭配馬賽克拼花到結合民眾參與活動的藝術陶板,讓校園的入口門面,在繽紛光彩中迎接每一位光興的小朋友在此揚翼萌興。陽光、白雲與淡水河是孕育「光興人」的自然堡壘,七彩的樹苗及跳躍的足球種籽,象徵了現在的光興,由人本出發,尊重生命,關懷他人,肯定自己;進而培養語言能力、文化了解、數位學習與國際視野的理想,讓小朋友立足於現在,了解過去,展望未來,散發新一代的學習能量-繽紛精采、快樂自信且多元。

李昀珊創作過程(請點選下列照片)